據《央視新聞》報導,今 ( 12 ) 日上午,重慶江北國際機場一架重慶飛往拉薩的航班不慎衝出跑道,導致飛機當場嚴重起火,大量濃煙直衝天際。據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事發航班上有西藏航空字樣,影片中還可以看到飛機旁有多輛消防車正進行撲救。

根據最新消息,這架班機上有 122 人,目前已有 36 人受傷送醫。

這是繼 3 月 21 日,一家中國國內線航空東航 MU5735 班機,以垂直墜落的方式在廣西失事,造成機上 123 名乘客和 9 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的重大傷亡事件外,又一起中國境內的重大飛安事故

今天上午 8 點,重慶江北機場一飛機在跑道尾端冒出大量黑煙。民航重慶安全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向《北青報》記者表示,目前該部門已到現場進行處置,西藏航空重慶分公司也回應,目前還在調查中,具體情況還要等公司通知。

目前還不清楚這起事件有無人員傷亡,但就現場的情形來看,恐怕狀況相當不樂觀。

重慶國際機場飛往拉薩的飛機衝出跑道導致起火意外。   圖 : 翻攝自青峰俠

重慶機場航班意外起火消防車緊急搶救。   圖 : 翻攝自青峰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