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新聞 CNN 今 ( 12 ) 日報導,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外的汽車經銷店,對 2 名無辜的市民開槍射殺,畫面被當場錄了下來,經確認後,其中一名受害者是被洗劫的汽車經銷店老闆,另一位則是在那裡擔任警衛的人員,俄軍無情的射殺平民,再次顯現他們的蠻橫暴行。

CNN 獲得烏克蘭檢察官正在調查的戰爭罪的監控影像,案件發生的時間是 3 月 16 日,俄兵手持槍械走進基輔郊區的汽車經銷商,開槍射殺兩名手無寸鐵的平民,再從其他角度的監控影像來看,5 名俄兵試圖闖入汽車經銷商廠內,向著門鎖開槍並砸碎玻璃,準備洗劫企業。

從錄像中可以看到其中一名受害者還活著,他試圖自救,一拐地走回崗位上,打電話尋求幫助,不料還是被俄羅斯士兵發現,最後倒臥在警衛小屋門前,留下一大片血跡。

烏克蘭檢察官透露,該事件正在作為「戰爭罪」調查。除了俄兵無情地射殺外,錄像也顯示了這些士兵的惡劣行徑,在搶劫了企業後,1 名俄兵還從經銷店內的架子中拿起一頂圓頂毛帽戴上,和另一名士兵喝起酒來,彼此互相敬酒。

據受害者的女兒表示,這兩名受害者在被警告俄軍正在往經銷店內靠近時,仍選擇留下來守衛,沒想到卻遭到俄軍殘酷的殺害,該名家屬在談論到兇手時也表示,希望國際法庭能讓全世界了解到俄軍的罪行。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親自查訪布查,痛批俄軍犯下戰爭罪、實施種族滅絕。   圖:翻攝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