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黑派大老顏清標日前宣布退出政壇,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11日)受訪時分析,是為了保護女兒顏莉敏的選舉,同時也是表達對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滿,要盧秀燕不要再找他幫忙。

何欣純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她認為,顏清標宣布退出政壇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是為了保護女兒顏莉敏的選舉,以宣布退出政壇降低負面輿論;另外,顏清標宣布退出政壇是表面的假議題,即便宣布退出影響力仍在,因此顏想表達的意思是希望盧秀燕別找他幫忙。

何欣純進一步透露,在中二補選期間,盧秀燕到最後才出面支持挺顏寬恒,顏清標對此感到很不滿,甚至在與紅黑派要角的聚會中批評盧秀燕,因此他們憤慨決定,年底大選不再支持盧秀燕。

何欣純分析,盧秀燕出面力挺顏寬恒的時間真的太晚,開票結果顯示差距不到5%,這5%可以靠盧秀燕吸引泛藍支持者和部分中間選民來填補,因此盧秀燕若能早點出現,一定會有差別。

對於盧秀燕施政,何欣純認為,盧秀燕就像台中女版侯友宜,她的大部分決策都亦步亦趨跟著侯友宜走,包括四大公投,以及不參加國民黨選務決策委員會等,也因為如此他們才能守住中間選民。

不過,何欣純也說,盧秀燕這次得票應該很難跟上次一樣高,能不能得到其他選民的選票很難說,因為她就是抱持守成心態在執政,加上她的公關非常厲害,因此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的蔡其昌,目標要突破盧秀燕的守成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