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快篩實名制讓許多民眾排隊卻買不到,日前指揮中心宣布除4大超商8大通路可販售之外,昨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指出,政府從未禁止廠商進口任何合乎食藥署緊急授權使用(EUA)的快篩,目前已研議在疫情高漲期放寬個人用途的快篩進口,雖可免除申報審查,但放寬進口的快篩無法用為居隔、居檢、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即確診人判定標準,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說明表示,這幾類人仍只能用取得食藥署EUA的快篩來做判定。

因疫情高漲,指揮中心也已啟動區域性醫療與送藥系統,快篩證明成為許多民眾在第一時間判斷自我病情的用品,因此無論是購買方式、價格、取得方式等,都是民眾熱議和討論的重點。指揮中心從實名制、到開放超商市場販售、到可以個人用途進口⋯⋯逐步開放並加寬了快篩劑取得的方式,對整體疫情來說,這樣的開放是否有助益?仍有專家質疑。

相關防疫策略,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召開直播記者會,由陳時中親自說明。

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