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11)日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南至屏東及南投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也對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兩天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不過這只是前菜,主菜是週五(13日)報到的梅雨鋒面,民眾要注意防災。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這兩天是很不舒服的南風+華南雲雨帶移入,斷斷續續會有降雨,不過這還是前菜,主菜是13日下半天到晚上的梅雨鋒面報到,並會持續到週末或16、17日,提醒民眾持續關注天氣資訊,並做好防災應變。

至於溫度方面,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由於下雨讓各地白天氣溫稍降,預計今日北部中午為25到26度,中部為26到28度,南部仍有29度,東部約27到28度,入夜後至明日清晨的低溫約22到24度,南部較高有24到26度。

賴忠瑋表示,梅雨鋒面影響期間,除了全台灣都容易有較大雨勢之外,14日鋒面後方的東北風也會帶來北方的冷空氣,使各地溫度明顯下降,尤其以北部和東北部最為明顯,14日至16日白天的高溫將降至22至23度,最涼的時間在16日的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低溫將只有17到18度,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週末的溫度變化。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兩天斷斷續續會會有降雨,不過這僅是前菜,主菜是週五報到的梅雨鋒面。   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中央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