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5月12日起請辭市議員職務,在任職最後一天,今(11日)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期間,透露自身的民調支持度,已經只差距衛福部長陳時中5%以內,甚至贏過所有在地的民進黨立委,因此有自信若獲得國民黨提名,就一定能贏下桃園市長選戰。

就桃園市長民調,據瞭解,已表態無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仍是藍綠所有候選人中,民調支持度最高的一位。羅智強受訪則表示,他有看到幾份民調,一份是地方團體委託的聯合行銷研究中心的民調,有相當的公信力,他不談國民黨的部分,他要談的一個關鍵,是他與陳時中的差距,與他在之前看到的民調相較,有大幅的縮小,差距已在5%以內。

羅智強表示,民進黨的桃園市長人選,也有在地或空降的選擇,空降的話就是陳時中,但陳時中會不會選還是問號,而民進黨人選不是空降,只是在地立委的話,他看得最新的民調,他的民調都已經超越這些民進黨立委,民進黨在地立委是鄭運鵬比較強,但他也贏鄭運鵬。

羅智強自信表示,他在4月6日才宣布要選桃園市長,中間還發生「朱羅記」紛擾,但才一個月時間,他覺得民調打到這種程度,只要他能被提名,他非常有信心,可以把桃園市長贏下來,「這是爆發力問題」。他本身也有做民調,3月他剛開始在桃園地方走時,他的民調大輸陳時中25%,現在差距只在5%之內。

黃暐瀚問題,會不會有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所顧慮的,綠營支持者擾亂民調,刻意灌票給羅智強,誘使國民黨推派羅參選的狀況。羅智強表示,這個部分不用他來回答,各位自己去想,真的灌票為什麼要灌給羅智強,「民進黨真的會覺得我是比較弱的那個人嗎?」 羅更向朱立倫喊話稱,就一句話,提名他,他一定贏,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