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下週恐達北市疫情洪峰。不過,負責北市防疫副指揮官重任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1日)也傳出快篩陽性,而昨天她才與柯文哲一起召開防疫會議。據了解,黃珊珊目前已緊急取消所有行程。

黃珊珊表示,自己今天有點喉嚨痛,早上起來就覺得怪怪的,所以快篩,出現了兩條線,這也是可以預期的事,早已有心理準備。

她透露,這兩個星期,自己都在各大採檢站工作,從北士科到忠孝、仁愛、三總急門診、婦幼醫院親子急門診、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籌備各個急門診,很趕、很急,而在場的都是快篩陽性的排隊民眾,他們都很心慌,「我的任務就是讓他們不要緊張,讓大家都可以快一點採檢PCR,快一點拿到藥回家休息靜養」。

黃珊珊說,今天,自己也快篩陽了,應該是這兩天被感染的吧,「希望母親節去看媽媽時沒有傳染給媽媽,還好當時我不敢拿下口罩,以免影響媽媽健康。」

黃珊珊提到,早上,先上線開市長室會議、線上防疫會議,開完線上會議,再請秘書把她的車開來家裡並把鑰匙丟在門口,她再開車去做採檢,接下來就回家隔離7天,「反正我已經很習慣居家辦公和線上會議,這七天,一樣繼續嗡嗡嗡!」

黃珊珊也提醒民眾,快篩陽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搭大眾運輸,可以自駕或步行到各大醫院急門診去採檢PCR,順便拿藥回家,好好靜養七天,不用採檢就可解隔。隔離期間,如果有不舒服,可以打電話到區級關懷中心、或者直接打到聯合醫院或合格診所的視訊醫療,最重要的是,如果有緊急狀況,還是要打119

她表示,這兩個星期,看到焦慮的媽媽抱著孩子在急門診排隊、看到很多年輕人、也有很多上班族,爆發的疫情讓人難受,急門診爆棚,民眾焦慮,每天的確診數字都是實實在在的一個人,甚至影響一個家庭,「在疫情之下,讓人民免於恐懼,是我們的責任!」

黃珊珊強調,今天自己也快篩陽,做防疫工作兩年多,終於真的跟這病毒共存了,「它是我這兩年多來朝思暮想的敵人,今天終於見面了,我很想知道,它到底是怎樣主宰了世界!」

黃珊珊說,靜下來思考,洪峰將至,台北市的醫療量能是最後一道防線,「這七天,我雖然被隔離,但是每天還是會上線開會,每天晚上跟區級關懷中心的檢討會報也不會停止,一起守護台北,拜科技之賜,我也成功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