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台北市提報12萬劑,中央已提供了73.5萬劑,卻被北市反轟73萬劑未送到。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是北市回報要從5月9日開始分批運送,並非不送。但此說法又被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駁為謠言,今下午6:17分指揮中心秀出一簽收證據指出,昨(9)日已配送30萬劑快篩試劑於台北市某高中,簽收資料如附,黃珊珊所言不實。

 對於北市快篩試劑不夠一事,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指揮中心表示於5月6日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各縣市,回報「速配點」與「收件人資訊」;而台北市政府回報要在5月9日、5月11日、5月13日,分別配送30萬、23.5萬,以及19.5萬劑,73.5萬劑不是不送,只是分批運抵。

 但此一說法被北市府否認,黃珊珊還說這是謠言,並表示中央答應給的快篩試劑,目前也還沒到貨。指揮中心今則秀出一簽收單,表示昨日已配送30萬劑快篩試劑於台北市某高中,「簽收資料如附,特此澄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6:17分秀出簽收資料證據,說明昨(9)日已配送30萬劑快篩試劑於台北市某高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