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10)日增加本土確診1279例,單日染疫人數首度破千,其中155人為學生,9人為教職員,新增全校停課1校、部分班級停課9校,累計共1,392位學生、116位教職員確診。為保護學童,縣府安排學童打莫德納,昨天首日施打,共137人接種,目前沒有接種學童傳出不良反應

宜蘭疫情繼續升溫,在校園部分,新增確診學生數155人、教職員工9人,新增全校停課為壯圍非營利幼兒園1校;新增部分班級停課有私立愛迪生幼兒園、私立育立幼兒園、學進國小附設幼兒園、私立汎米亞幼兒園、諾貝爾幼兒園、羅東國小、宜蘭國小、廣興國小、大湖國小等9校,累計共1,392位學生、116位教職員確診。

縣長林姿妙表示,昨天已安排醫療團隊至頭城國小、頭城國小外澳分班和梗枋國小為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感謝宜蘭縣醫師公會及各大醫院協助,共計137名學生接種,目前沒有接獲施打後的不良反應,未來2週將提供72所國小到校施打服務,衛生局長徐迺維也呼籲家長,盡速讓孩子接種疫苗,提高保護力。

宜蘭衛生局呼籲,請家長留意孩子施打疫苗後的身體狀況,如有發燒、心悸或其他不舒服等情形,需立即就醫,且2星期內避免劇烈運動,如有不適,可請假在家休息,疫苗假最多可請3天,不列入缺席紀錄。

徐迺維提醒,這次疫情真的跟以往不太一樣,在公眾場所一不注意,口罩拿下來,就可能被感染,所以日常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才能度過這次挑戰。

宜蘭縣昨天首日施打學童疫苗,目前未傳出有不良反應。   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