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屢創新高,移工群聚確診不在少數,桃園市鄭文燦今(10)日表示,除了由政府支援企業啟動快篩,也建議中央未來能開放讓企業自行採購快篩試劑

鄭文燦指出,因應越來越多的確診個案數,桃園市政府從今年1月至4月購買了35萬7000劑快篩試劑,後來因為中央啟動徵用計畫,廠商先提供的26萬劑已全數用完,5月份市府還會再加購45萬劑;另外中央配賦量也陸續到貨,昨日已配發12萬劑,今日還會再發給10萬劑,預計這一波疫情需要60萬劑快篩試劑。

鄭文燦表示,今早他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溝通核算需要的快篩數量,目前還有一個挑戰就是有很多企業移工確診,有些企業全廠員工可能高達2千人、3千人,業者需定期快篩才能正常營運,但目前各企業都無法從商業通路取得足夠的快篩試劑,需靠政府支援才有辦法。

鄭文燦說,桃園是最大的工業聚落,目前的快篩試劑除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確診民眾的需求以外,當疫情發生時,市府還是要主動支援各企業的快篩,但也建議未來可開放讓企業自行採購快篩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