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前往新莊部立台北醫院視察,新北市侯友宜表示,他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多次向中央反應地方第一線遇到的問題,雖然今日陳的視察行程未通知他,「不過來了就是好事」,希望中央要常常來,「不要拖一個多月再來」,建議政院甚至最高層都應該到第一線看看,面對民怨,解決問題。

侯友宜表示,從疫情一開始他就向陳時中提過,第一線有很多的問題沒有解決,需要中央面對處理,尤其新北在疫情浪頭上,發現的問題,他都會立即向陳時中反應,從3月講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部長總算聽到了」,雖然今日的視察行程並未通知新北市府,不過來了就是好事。

侯友宜指出,第一線很多民怨都是公衛醫療體系的行政同仁在解決,包括法傳系統上傳問題從去年到現在也沒有多大的改善,雖然陳時中也知道,但改善的速度確實不夠理想,「有時候我還是建議不是部長來,中央的行政院甚至最高層該關心這個事,負責的人更應該到第一線看看解決問題。」

侯友宜說,很多第一線的問題都是中央的權責,地方無權處理但又要地方面對這些問題,希望中央能快速改變,否則就應該要常常到第一線來了解情況,不要拖一個多月才來,「來了就是好事,但總是早一點聽到底下的聲音,早一點解決,就可以面對很多民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