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廠再度停工!這次停工是因為電動車供應鏈中的安全零件出現供應問題,上海超級工廠已經在昨(9)日停工。目前特斯拉還無法解決供應鏈的問題,不確定什麼時候才會恢復正常運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特斯拉上海廠為了因應目前中國的疫情狀況及其他不確定因素,原本決定今(10)日減少200台電動車的生產量。但在昨日,上海廠突然因為供應鏈出現問題突然停工。特斯拉還沒有針對上海廠的問題出面回應,正確復工的時間也不得而知。

特斯拉上海廠受到上海疫情封城影響在3/28宣佈停工。三週後,特斯拉宣佈上海廠於4/19復工,並計劃要在5/16之前生產2600輛電動車。不料,上海廠因為零件供應問題再度停工。《路透社》報導補充,上海廠停工的原因是因為上海一家供應特斯拉線材的工廠有員工確診,導致特斯拉上海廠停工。

目前看來,特斯拉上海廠要恢復到疫情封城前的生產量還需要一段時間。特斯拉上海廠主要生產Model 3和Model Y電動車,截至去年上海廠已經交付48.4萬輛電動車,成為全球最重要的特斯拉出口中心。

特斯拉上海廠在4/19復工後,卻在昨日再度停工。因為提供特斯拉上海廠線材的一家工廠員工確診,導致上海廠停工,無法恢復疫情封城時的產量。   圖:取自特斯拉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