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近期爆出多起勒索病毒案例,為了保護微軟用戶的資訊安全,微軟推出3項網路安全的服務。而微軟主推的網路安全服務將協助企業、組織或用戶發現惡意駭客、病毒,並協助回應網路安全事件。

根據外媒《CNBC》報導,微軟將在今年推出Defender Experts for Hunting、XDR版的Defender Experts及企業專屬的安全服務。這3項服務都會透過微軟員工協助解決個人或企業在微軟軟體、雲端等平台中發現的網路安全問題。

微軟似乎要走與其他科技巨擘不同的路,主力發展網路安全事業,且微軟也是科技產業中雲端及安全軟體的領導者之一。去年,微軟承諾美國政府幫助填補50萬個網路安全職位。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也表示,將網路安全服務研發經費增加至40億美元,專注微軟未來網路安全事業的發展。截至2021年,網路安全服務在微軟已經超過其他產品、服務的發展。

除了微軟投入大量的精力研發網路安全服務,Google也計劃在網路安全領域發展,對抗駭客。根據《彭博社》報導,Google在今年2月有意收購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完成併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