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蘋果iPhone 4S集體用戶指控iPhone 4S的廣告宣傳內容與實際不符。糾纏6年多後,此場訴訟終於在5日達成和解。但iPhone 4S的用戶們賠償金只有獲得15美金(相當於445元新台幣),連一顆充電頭都買不起。

根據外媒《Apple Insider》報導,2015年蘋果遭美國紐約及新澤西州的iPhone 4S集體用戶指控,建議用戶更新iOS 9後故意將手機速度放慢,與原先宣傳iPhone 4S的廣告內容不符,要求賠償500萬至1500萬美元。蘋果不承認iPhone 4S用戶的指控,並與用戶打了6年多的官司,在5日達成最終協議。

iPhone 4S機型太過老舊,依據現在二手市場的售價,當時使用iPhone 4S的用戶們只有得到15美元的賠償金,遠遠不及當時他們所要求的500萬美元的賠償金。iPhone 4S的用戶得到15美元的賠償金連現在一般的蘋果充電頭都買不起。

蘋果並不是第一次在2015年遭到類似的指控。2011年,蘋果也曾被iPhone用戶指控類似的問題,更新作業系統後故意將手機速度變慢。距離現在較新的iPhone 7、iPhone SE等機型都曾遭到類似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