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第13選區(大里、霧峰)初選結果揭曉,爭取連任的李天生林德宇一如預期拿下前兩名,回鍋的前市議員張芬郁拿下第三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力推的「台灣正青」蔡美華僅以0.12個百分點落敗,她表示感謝所有鄉親的支持,台灣民主的道路,她將繼續勇往直前。

大里霧峰選區應選6席議員,民進黨2018年時提名4席,僅有李天生、林德宇當選,今年採保守略策改提3席,包括1席婦女保障名額,除了李天生、林德宇尋求連任外,另有蔡美華、張芬郁及賴美連搶爭第三席。

民調結果,李天生第一名,有29.24%的支持度,林德宇24.16%居次,張芬郁17.39%吊車尾,蔡美華17.27%成了落選頭。

張芬郁的先生是前立委簡肇棟,她在2014年當選市議員,2018年連任失利,今年東山再起,面對新人蔡美華、賴美連都有強力靠山,張芬郁則是和簡肇棟兩人每天站街頭爭取支持,一步一腳印,也提出市議員任內的政績,畢竟夫妻倆過去的口碑都不錯,昔日支持者漸漸回籠,終於拿到參加大選的門票,有機會一雪前恥。

蔡美華早期曾在新北市擔任立法委員吳秉叡辦公室秘書、市黨部婦女委員會委員,曾在新北市參加立委初選失利,之後擔任2016年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社會組織部專員,考取國立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後轉至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服務,開始加入「龍團隊」,2016年至行政院中辦擔任執行長秘書,輔佐過方昇茂、蔡培慧兩任執行長,2021年11月離職,投入林靜儀立委競選團隊,擔任發言人兼執行長。    

蔡美華被定位為「英系」及「正國會」跨系的新秀,也是林佳龍帶領的「台灣正青」三女力之一。投入初選後獲得深耕在地30餘年的本土社團「大屯區民主聯誼會」全力支持。她口才好、形象佳,在地方知名度迅速打開,很可惜沒有過關,應該是起步太晚,知名度不過。

蔡美華初選未過關,她表示感謝所有鄉親的支持,台灣民主的道路,她將繼續勇往直前。   蔡美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