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第一波結果公布,第10選區(中、西區)由爭取3連霸的江肇國拿下第一名,他在民調前10天因確診居隔,但選情絲毫不受影響,依舊衝出25.34%的高支持度。第二名則由現任市議員黃守達拿下。昇平里長蕭行凱獲得12.6%,他表示,無論初選結果如何,年底一定要全力讓蔡其昌當選市長,民進黨在中西區繼續維持2席的過半優勢。

江肇國在4月30日確診,直到昨(9)日晚上民調結束後才解隔離,仍要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他表示這是第三次參加初選,服務處不少助理都很有經驗,但是主帥不在大家總是慌亂,每個人意見不同,爭吵不斷。這次他完全放手,讓他們自己去討論、決策,然後執行。這10天來,每項選舉工作都算順利完成,每個人也都有很明顯成長。

江肇國說,當然不只團隊,這陣子以來,政治圈的朋友一個個來關心站台,政治以外的朋友更是簡訊、電話不斷,物資也送個不停,這10天好像成了個寶,人人幫他加油打氣,溫馨送暖。

2018年初試啼聲以新人之姿進入市議會的黃守達,是這次3名參選人中唯一未確診者,獲得21.26%的支持,比起4年前初選的20.85%還進步。他在民調前一天母親節由同是太陽花學運的女神賴品妤陪同車掃,兩人在車上一同比出「愛心」的手勢,他強調「沒有要自肥,是為了祝大家母親節快樂」,但還是有人留言,「我忌妒了。」

昇平里長蕭行凱4年前在初選前退出支持黃守達,因為立委黃國書宣布不再連任,鄉親鼓勵他不能再讓,他真正決定參選是在中二立委補選之後,短短幾個月也算衝出不錯的成績。

昨晚電話民調結束後,因確診隔離中的他在臉書向支持者說抱歉,「這陣子無論是廣告車還是掃街造成大家的不便,阿凱最後還確診,當然最要感謝的是大家的支持,無結果如何,我們都要團結,民進黨中西區必須拚兩席爭取議會過半,市長全力支持蔡其昌,讓我們一起加油,創造一個更優質的台中!」   

因確診居隔10天的江肇國,初選民調拿下第一名。.   取自江肇國臉書

黃守達與賴品妤一同車掃還比出愛心手勢。   取自黃守達臉書

蕭行凱在民調前一天確診,在臉書發文向支持者致歉。   取自蕭行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