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而遭國際社會撻伐,有消息指稱在烏俄戰爭開打前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就已先將情婦、前奧運體操冠軍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與私生子女安置在瑞士,卻有俄羅斯情報人士爆料,卡巴耶娃近日意外懷孕。而普丁傳出罹患癌症與帕金森氏症,原本預計4月要動手術,硬是將手術日期延到閱兵之後,沒想到情婦意外懷孕,讓他勃然大怒。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克里姆林宮前情報人士開設的Telegram頻道General SVR爆料:「普丁發現他的情婦卡巴耶娃又懷孕了,但是這個新生命卻不在計畫之內。」現年38歲的卡巴耶娃是奧運體操冠軍,據傳她曾替普丁生下2男2女,儘管兩人從未公開坦承過關係,但是普丁與前妻結束近30年婚姻的主因疑似就是因為卡巴耶娃「橫刀奪愛」。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後就有消息指稱,普丁已經率先將卡巴耶娃與私生子女安置在瑞士,不過卡巴耶娃4月曾公開出席莫斯科的青少年藝術體操節,被發現手上戴著結婚戒指,疑似因為害怕遭到各國制裁,因此提前返國。卡巴耶娃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就一直發表公開聲明支持俄軍,她最近一次是呼籲俄羅斯公民團結支持戰爭。

根據《法新社》報導,由於卡巴耶娃是普丁的財產受益者,且有密切關聯,因此被歐盟列為制裁對象。美國也曾表示,她一直是在討論制裁的名單範圍內。而華爾街日報報導先前指出,美國一直不制裁卡巴耶娃是因擔心會讓普丁覺得這是個人打擊,從而進一步加劇緊張。

有許多跡象顯示普丁很可能罹患癌症與帕金森氏症,外媒報導提到,病情惡化使普丁不得不接受手術,但他依舊強烈要求要親自出席5月9日的勝利日閱兵典禮,因此將原定於4月舉行的手術延後到9日之後,沒想到卡巴耶娃卻在這個時候被爆出意外懷孕,讓他非常憤怒且擔憂這個消息會對閱兵式及他個人形象帶來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