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緊咬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案,今天(9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涉嫌瀆職,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反批,不要一手擋快篩,一手替人民哀求沒快篩,這是鱷魚的眼淚,請國民黨不要再亂了。

國民黨團日前質疑,獲衛福部核准緊急採購快篩試劑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原資本額僅200萬元的前小吃店,卻在轉型1年半後,就能接下衛福部高達16.5億元的1700萬劑快篩採購案;高登環球隨後發聲明,公司決定不參與投標。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批評,國民黨團扭曲法條、無中生有抹黑陳時中、努力把他鬥臭。蔡解釋,國民黨指高登沒有加入醫材商同業公會,但依《商業團體法》規定,它有可能加入其他工會,這也符合「業必歸會」規定。

蔡易餘提及,國民黨不斷說高登資本額僅200萬元,為何拿到1700萬劑快篩,但根據這次快篩採購投標議約,進口有三要件,包含品項需通過食藥署專案核准輸入許可,效期6個月以上,且須在今年5月31日前履約,而這段時間向食藥署申請核准的總共有22家。

蔡易餘奉勸國民黨,不要一手擋快篩,一手替人民哀求沒快篩,採兩手策略,這是鱷魚的眼淚、讓人民看不下去,請國民黨不要再亂了。

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也說,國民黨破壞採購快篩試劑計畫,卻提不出任何廠商能用更低價,能夠取得授權馬上進口方式,讓人遺憾,呼籲國民黨別整天扯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