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的親子防疫急門診今(9日)首日上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再度呼籲,家長記得先預約再到場,且發現有很多民眾「預約一次,來了3個人」,她提醒,每一位要採檢的都要記得先預約,「不是一個人代表全家」。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由於市長柯文哲今天請假,由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主持。黃珊珊指出,親子防疫急門診今天起在聯醫婦幼院區提供服務,主要對象是18歲以下的孩子,會有小兒科醫師現場問診、拿藥。親子門診是專門給家長帶著小孩一起來的,如果單純只有成人有需求,請前往一般急門診,避免壅塞。

黃珊珊說,有需求的家長記得先上網Google「台北市聯合醫院」,點選「台北市聯合醫院」,並在網頁點選「親子兒童防疫門診」,就可以進行預約。每週一到週日早上8時到晚上8時,在婦幼院區2棟大樓門口空地,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只要符合包括:發燒、正在居家隔離或已出現症狀、曾接觸過確診者、有新發生的呼吸道症狀等,都可以預約來看病。

黃珊珊表示,今天發現很多民眾預約一次,來了3個人,但每個人要採檢都要預約,不是一個人代表全家。她強調,能理解家長們的心急,因為前一陣子校園染疫的情況較為嚴重,北市會再努力協調各大醫院協助加開醫療量能,提供更多的親子急門診。

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要帶孩子看防疫門診,記得先預約再來。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