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確診數、中重症個案數也在攀升當中,但目前雙鐵仍然開放飲食。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9日)在立法院表示,若乘客上午從台北搭到台東,禁止飲食的話,這段路程就會一路餓肚子到下午。

今(9)日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就「疫情劇增國內大眾運輸防疫作為如何維持民眾正常生活運作及準備方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會中,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質疑,現在每天確診都破萬,雙鐵可飲食的政策仍不改變嗎?大眾運輸屬於密閉式空間,且最多傳染力的環節就是餐飲,若到餐廳有隔板或隔桌,有一定距離,但是在車上飲食恐會造成疫情擴張。

王國材則回應,希望回歸生活正常,盡量不要限制,但仍然有相關規範,如隔板、口罩等,在車上只要隔壁乘客口罩沒拿下就可吃東西。王國材舉例,試想從台北到台東火車4個半小時,若上午9點搭乘,會錯過中午用餐時間,那乘客就會餓著肚子到2、3點。關於雙鐵飲食部分,過去也有做討論,王國材表示,防疫是一定要做好,重點是要有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