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4萬263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增加7057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原本有12處防疫急門診,今天已經增至22處,每週可提供5.5萬量能服務;此外,繼北士科車來速後,預計也將在木柵機廠設立車來速篩檢站,希望週三啟用。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由於市長柯文哲今天請假,由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主持。黃珊珊指出,今天全台本土新增4萬263例本土,北市增加7057例,而7大公費篩檢站8日的篩檢總數為4608,陽性數4083陽性率88.6%

黃珊珊說,昨天到今天的確診數雖稍有下降,但洪峰還沒到,未來幾天會是關鍵期,醫療量能會面臨有史以來的最大考驗,因為中央要求專責病房開啟達30%,對醫院來說是大挑戰,目前快篩劑不足、PCR量能有限,因此要有做長期抗戰的準備,不能有絲毫懈怠,台北市政府會密切監測疫情發展,一直快速因應。

黃珊珊提到,上週五與柯文哲市長及各大醫院的院長們開會討論設置防疫急門診,很感謝大醫院在嚴峻的時刻,主動積極配合國家的需求,扛起社會責任。台北市防疫急門診原本有12個站點,今天已經達22個,每週可提供的防疫急門診量能為5萬5030人次,協助全市醫院快速的做到輕重症分流,並保持中重症的病患急需的醫療資源。

黃珊珊也說,除了北士科車來速外,北市也開始在木柵建置「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的車來速,謝謝萬芳醫院負責,希望儘速能在週三對外開放,讓市民進行預約。

台北市今天疫情狀況。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台北市7大醫院PCR採檢站統計。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