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昨天快篩陽性,經過PCR後,結果確定是陽性,目前尚無明顯症狀。李昆澤表示,本週立法院質詢將採視訊質詢,今天(9日)起開始進行7天的居家照護以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李昆澤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他PCR後確定是陽性,目前尚無明顯症狀,他會通知這幾天有接觸的朋友們,「請大家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因為確診,導致一些高雄地方建設爭取的會勘或會議延後、親自服務時間暫時取消,造成不便,真的很抱歉」。

李昆澤說,今天開始他會進行7天的居家照護,以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會依據相關規定,把自己照顧好;至於本週的立法院質詢,都會改採視訊進行,今天、下週一及下下週一的親自服務時間取消,請大家見諒。

李昆澤說,服務處同仁及國會研究室同仁全員快篩陰性,而他雖然確診在家,還是透過視訊方式進行質詢,他首先提醒交通部部長王國財,要持續與台鐵工會、員工,針對公司化議題進行溝通討論,增加彼此間的共識。

李昆澤指出,受到疫情影響,無論是台鐵、高鐵,都有相關人員確診,他提醒交通部,必須要針對人員確診的狀況加強掌握,且依據確診人數多寡,如果有調整班次需求,必須即早跟社會說明,他具體建議交通部,必須要建立人員調配機制,明定班次調整標準公告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