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你這是在累幾點的?貓咪是一種每天平均要睡上15小時的生物,老貓與小貓可能要更久,幾乎都在睡眠時間度過的牠們,為的就是能在清醒時有充足體力應付玩耍、獵捕、甚至觀察周遭等行為。而國外就有一隻灰貓這天被飼主發現趴在沙發椅背上熟睡,只是牠的姿勢太逗趣,網友們看了都紛紛笑說:「根本星期一早上的我!」

▲飼主家裡養了兩隻貓咪,分別是灰貓「Olivia」以及留小鬍子的黑白貓哥哥「Charlot」。(圖/IG帳號charlot_cat_)

原來這隻灰貓叫做「Olivia」,是飼主1年多前在街上救援回家的小浪貓,牠喜歡與黑白貓哥哥「Charlot」膩在一起,每天在一起互相打鬧玩耍。去年9月飼主夫妻生了一名女嬰,兩隻貓每天要忙碌的事情變多了,因為牠們擔任起女嬰保母,經常守候在小妹妹的身邊幫忙奴才看顧。

▲由於飼主夫妻生下一名女嬰,兩隻貓瞬間升格貓保母,每天守護在妹妹身邊看顧。(圖/IG帳號charlot_cat_)
▲這次的主角是Olivia。(圖/IG帳號charlot_cat_)

不過這天飼主卻在客廳看見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Olivia趴在沙發的椅背上睡覺,伸出手手緊緊抱著沙發,不過牠卻將一張小臉直接埋進沙發裡,一副非常疲憊的模樣,讓飼主看了都忍不住笑說:「自從我們家有了新生兒,每晚都很煎熬之後的模樣」、「就像星期一鬧鐘響起時的我」。

▲日前Olivia被飼主撞見在沙發椅背上埋頭爆睡,模樣相當逗趣!(圖/IG帳號charlot_cat_)
▲這樣還有呼吸嗎?(圖/IG帳號charlot_cat_)
▲Olivia:昨晚帶小孩好累啊,本喵要好好睡一覺惹!(圖/IG帳號charlot_cat_)

網友看了影片都忍不住笑說:「貓咪太累了」、「每天早上鬧鐘響時我都是這樣」、「頭埋成那樣也太有趣了」、「貓:帶小孩太疲憊,需要好好休息」、「第一次見到貓這樣睡覺的」現在一起來看看Olivia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