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2日登場,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9日)強調,仍沒有放棄,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分鐘。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人報告「當前我國推動公眾外交與華語教育之策略及成效」,並備質詢。

對此,吳釗燮強調,「我們沒有放棄努力,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分鐘」,相信大家從媒體上得知,台灣赴日內瓦的宣達團由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帶隊,在過程中,外交部也會盡量爭取世界上友我的國家,支持台灣參加世衛組織的所有機制及會議。

另外,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在質詢時也詢問,台灣是否能得到WHA出席門票?或是美國等國家是否幫台灣提案?吳釗燮備詢時回應,積極爭取中,預計爭取更多國家以及更高層級、更顯著方式,爭取支持台灣。

吳釗燮提及,台灣行動團到日內瓦,世界各國衛生部門首長都在那,希望能與其他國家互動、以爭取支持。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2日至28日舉行,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恢復實體舉行,因國內疫情升溫,原本要率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證實,將由政務次長李麗芬率領「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表達我國參與WHA的訴求與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