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最萌掃雷犬「Patron」獲得國家榮譽獎章!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與訪問烏國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會面,召開記者會時,向杜魯道介紹這隻戰功彪炳的4足小小兵,大讚牠服役以來,已經發現高達236個爆炸裝置。杜魯道聽了大為訝異,急著翻自己口袋想找東西慰勞一下Patron,可惜沒找到牠愛吃的起司。

外電報導,澤倫斯基通常會在夜間發表談話時,一起表揚烏克蘭官兵。他9日會見杜魯道,雙方召開記者會前夕,會場來了1隻4足小小兵,立刻引起騷動,在領犬員的帶領下,Patron同時獲得2國領袖的「接見」。

澤連斯基介紹,Patron是烏克蘭最小的戰士,在清除地雷任務上表現卓越,在烏克蘭民防單位的人員Mykhailo Iliev負責訓練帶領下,迄今已經協助發現高達236個爆炸裝置,因此獲得烏克蘭國家榮譽獎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75天,俄軍在烏克蘭大部分地區留下大量的地雷與炸彈,要讓民眾安心回到家園,清除地雷工作格外重要。Patron受到小朋友與民眾喜愛,而牠的名字在烏克蘭就是「彈藥」的意思,更可以幫助大眾了解地雷的威脅與必須注意的安全規則。

Patron因烏俄戰爭國際聞名,全球都有牠的粉絲,牠的Instagram帳號才開通7週,已經有將近21萬粉絲。

Patron是烏克蘭最小的戰士,在清除地雷任務上表現卓越,迄今已經協助發現高達236個爆炸裝置。   圖:翻攝自「Patron」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