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老高與小茉」的頻道源自老高習慣講「睡前故事」,用來哄妻子小茉睡覺,久而久之乾脆將收集的資料,做成談話型影片,亦會分享有趣的傳說、科學難以解釋的奇妙事件。今年(2022)初,老高曾提到30年(1922)前曾有位日本女主持人疑似「預見未來」,看到雖然街上空無一人,城市卻還在運轉,如今看來就像「上海封城」一樣,讓該影片又湧入許多網友朝聖。

今年(2022)初的影片中,老高說到1992年時,日本電視節目找來一位催眠師,催眠女主持人「日戶愛」,並且詢問她在30年後(即2022年)看到了什麼,當時,日戶愛表示自己看到了一個大城市,奇怪的是街上並沒有人,但城市依然在運作,並非變成「空城」,也沒有看天災、戰爭的痕跡;日戶愛進一步表示,剛開始感覺看到的好像是「東京」,但越看越困惑,無法確定是不是日本,只知道是個像東京的「大城市」。

影片中,老高和小茉聊到該案例,直言雖然有當事人「編造」的可能性,但以現在(2022年)看來,疫情影響全球的情況,還真可能出現「城市空無一人」的情況。

近日,上海封城已超過一個月,幾乎所有居民都被規定待在家中,街道上更是空無一人,讓此影片又被網友翻出,紛紛表示「根本神預言」,直言認為就是在說「上海」;而老高也將影片標題從《2022,預言》,改為《沒想到居然是上海》。

【更多的追蹤老高的YT吧!影片看這裡!】

日本女主持曾被催眠「預言」。   圖:翻攝自老高YT(@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