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將在 8 日舉行視訊會議,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進行對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會議前夕宣布,將向烏克蘭再度提供 13 億英鎊(約新台幣 475 億)的軍事援助

根據外媒報導,強生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殘酷的攻擊不只會造成烏克蘭不可計數的破壞,也會威脅整個歐洲的和平和安全。」強生還表示,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英國一直是支持並送出武器幫助烏克蘭的國家,為確保烏克蘭能繼續擊退俄軍的攻擊,英國也將持續積極與盟國合作。

英國政府指出,此次提供的軍援是從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以來,英國對一場戰事花費最高的一次。對此,英國對烏克蘭的額外開銷將來自政府因應緊急事務的預備金,另外強生也會和主要國防公司會談,討論如何加強生產,以因應俄烏戰爭造成的額外需求。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前排右起)與來訪的英國首相強生走在基輔街頭。英國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最強力支持烏國抗俄的支持者之一。   圖:翻攝自強生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