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當地時間 7 日報導,位在柏林一棟設有俄羅斯媒體辦公室的建築發現爆裂物裝置,由於事件發生正值俄羅斯準備慶祝 5 月 9 日二戰勝利日活動,時機點敏感,引起警方關注。

德國警方指出,昨天下午,柏林史得可立茲區(Steglitz)設有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辦公室的一棟建築物地下發現爆裂物。

根據警方說法,在事發前,有人對該棟建築外牆扔擲空啤酒瓶,在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目前警方已拆除這個爆裂裝置,並表示正在徹底調查真正的危險之處和可能的犯罪動機。

對此,俄羅斯新聞社稍早在通訊軟體 Telegram 上透露,「嫌犯放置爆裂物可能是要對俄羅斯記者及家屬恐怖攻擊」。

法新社(AFP)也提到,這次案件正值俄羅斯人積極準備的 5 月 9 日勝利日活動,用以紀念他們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擊敗納粹德國的重大勝利。

德國情治單位曾表示,在紀年活動即將來臨前,預估德國境內可能出現親俄的活動,尤其是在德國首都的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