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許多民眾仍買不到快篩劑,中國國台辦昨表態願意協助,陸委會則批國台辦想藉台灣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批陸委會,「為何讓人有見縫插針機會?」為什麼自己不準備好,那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朱立倫上午出席國際蔬食文化節——浴佛祈福法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中央昨也傳出疫情,朱立倫隨行秘書、黨副發言人楊智伃確診。朱說,一週前曾一起參加過活動,但她沒有隨行。他也表示,這段時間大家都很緊張,周邊有同仁確診,第一時間趕快關心同仁,現在還是很平安的,大家都常快篩。只是排隊買快篩很痛苦,這不應該發生的問題,還是發生,現在全世界快篩試劑量都很充足,只有台灣不足,呼籲趕快進口。

朱立倫提到,他剛剛經過每個藥局都排滿人龍,今天母親節,好多媽媽都還在排隊為家人買快篩,這真是全民之痛。

有媒體提問,怎麼看國台辦昨天表示願意協助台灣,但陸委會批搞分化。朱立倫說,為何讓人有見縫插針機會?為什麼自己不準備好?那就不會有這些問題。政府趕快讓所有民眾有充足快篩試劑,不要每天大排長龍,這才是關鍵。

朱立倫強調,新加坡在4、5個月以前,南韓和紐西蘭2、3個月以前就已準備充足,新加坡每戶直接送10劑,社區都買得到,為何我們做不到?這才是要反省的。

至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確診,被問到是否影響到台北市長布局?朱立倫表示,昨天還跟蔣萬安通電話,鼻音聽起來重一點,好像有點喉嚨痛,倒沒有發燒,相信一定很平安,蔣萬安這幾天居家隔離,還是透過各種方式報平安,跟大家問好,持續努力,黨中央會在適當時機做好議員、市長提名。

今日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初選將出爐,有記者問,有人建議把戰鬥力強、但未通過初選者調來取代民調吊車尾過關者?朱立倫回應,從來沒有聽過,各地還是按照制度在進行所有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