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近來持續升溫,開齋節今(8日)仍照常舉行,台北市柯文哲上午強調,他認為政治是種價值,若北市大型活動仍有舉辦,沒理由只有開齋節被停掉,否則違反普世人權的價值。

柯文哲上午前往視察大安區級關懷中心,並接受媒體聯訪,由於今天是母親節,媒體詢問柯是否有與柯媽何瑞英一起吃飯?柯文哲表示,自己跟媽媽講說沒辦法,本來想偷懶叫柯媽來台北,中午一起吃個飯,但現在也不來了,問題是若他回去新竹後再回來一趟,也要好幾個鐘頭,就打電話跟媽媽講說算了。柯也說,就算沒跟媽媽吃飯,好歹打個電話,打電話她就很高興了。

至於開齋節照常舉行,柯文哲透露,其實在內部會議討論這題很久,但他認為有時政治是種價值,除非市府辦活動所有停掉,不然沒有理由市府活動還在進行,只有開齋節被停掉。

柯文哲指出,自己常說,這些移工飄洋過海來台灣,「我常在演講開玩笑說,為什麼要對移工友善?你對他不好,你上班時,他就欺負你爸爸媽媽」,當時在府內討論到最後,很多人認為開齋節活動應停,但他認為對人友善、也對人公平,建立一個公平的社會。

柯文哲重申,今天若北市府大型活動都停掉,開齋節絕對沒理由繼續辦,但若市府舉辦大型活動還有在舉辦狀態下,只有把開齋節停掉,這是違反普世人權價值,最後他決定開齋節沒有特殊性,跟北市辦的大型活動一致,用這樣態度面對移工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