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匯流新聞網委託趨勢民意調查公司針對台中市長選舉的最新民調,民進黨提名的蔡其昌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差距為14個百分點,針對民調迅速拉近,蔡其昌今(7)日受訪時表示,有信心在很快時間內會拉近到只剩5個百分點,因為台中市民很挑剔也很嚴格,對政治人物要求的標準很高,市長做不好就會被換掉。

蔡其昌表示,他以前講過,民調都是參考,不管哪個單位的民調,都予以尊重;這份民調差距14個百分點,跟他內部做的比較接近,台中市選情本來就是五五波,台中市民很挑剔也很嚴格,對政治人物要求的標準很高,市長做不好就會被換掉!

蔡其昌說,盧市長上任以來自己要求的空氣也沒有解決,重大市政建設像捷運藍線4年來沒有進度,台中環線完全停擺,其他的線根本不用再講,其他重要交通節點像市政路的打通進度緩慢,二期土地都還沒取得,市民也都很不滿意,

蔡其昌說自己很有信心,會在很快的時間內將民調拉近到5趴之內,民進黨在決定徵召前他就講過,靠的不是造勢,現在又因為疫情,提名後都沒有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每天是「用我的日常解決問題」。政治人物就是出來解決問題,用副院長的身分一路在解決台中市的問題,只要涉及中央的,就全力支持與解決,用這種態度取得市民的認同。

蔡其昌說,自己是行動派,從擔任立委一路以來這是這樣,以行動解決問題,步調清楚且一致,不管目前民調輸還贏,都不是太重要,有信心民調會繼續拉近,因為他知道台中民要的是什麼。

蔡其昌出席惠中寺佛誕節暨孝親報恩活動。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蔡其昌出席惠中寺佛誕節暨孝親報恩活動。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