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日前設立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表示,該地點交通方便、路又大條,不會阻礙人家,且目前車來速確診陽性數已達近9成,作業量將從1200人提高至1500人。不過,柯也呼籲,有2成民眾預約了又爽約,「不要狼來了」,呼籲民眾有需要再預約,預約了就要來。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說,今天是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上路第三天,首日還有些混亂,但昨天就相當順了,一開始是兩線、三時段,現在已經變成三線、三時段,作業量開放至1500人,每個時段500名。

柯文哲說,還是呼籲民眾盡量先預約再來,否則來了之後又要卡在那邊填資料,現在一般到前一個鐘頭都還可以預約。不過,柯也提到,他發現有近20%民眾爽約,「不要狼來了」,有需要再預約,預約了就要來。

至於有數位落差的民眾,柯文哲表示,沒關係,只要帶快篩陽檢體來還是會給你做,只是還要排隊、掛號,要慢慢處理。目前三線作業中,兩線是供開汽車的民眾使用,一線是供步行、騎機車或腳踏車等民眾,未來如果真的人多,就加成四個時段,如果還是滿的話,就會在北市南區另再開一站。

柯文哲提到,目前北士科車來速已營運2天,今起容量會加到1500人,想想看,若這2000個病人如果都去擠一般醫院急診,醫院恐癱瘓。統計數字上看來,近三天PCR陽性數已從85%增加到89%,有打疫苗重症者不多,但還是有症狀,很多是喉嚨痛,連吞口水都很痛,還是需要止痛、止咳等藥物。

北士科車來速服務狀況。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