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快篩實名制日前上路,但仍有不少民眾反映買不到快篩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指揮中心將與藥師公會協調,將快篩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販售時間分流,早、中、晚均有販售,各藥局將公告販售時間。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重批,「如果把人民當成猴子,我相信人民會更憤怒!」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針對快篩試劑配發,黃珊珊表示,中央有配發給北市公衛系統使用,居家隔離每個人會拿3劑,而下午4時將針對醫事認定居家隔離政策做些調整。目前中央配發給北市數量56萬份都已經到,發出去後,現在剩下29萬份,還有北市字行採購的還剩4萬多。

黃珊珊說,若以學校孩子確診為例,每一個孩子確診要隔離座位九宮格9人、還包括大人等,要發出很多快篩劑,中央配發還是可能不足,會持續採購,中央徵用後會給北市,至於來不及的部分會自己先採購。

另有媒體提問,快篩試劑不足,陳時中提出藥局賣快篩劑時間分流政策,對此有何看法?黃珊珊回應,陳時中應該也聽到了總統蔡英文對快篩劑的意見,「我相信人民更有意見」,現在不是分幾段的分流問題,而是總數不足的問題。

黃珊珊直言,本來只要早上排一次、下午排一次,改變政策後變成早上、中午、晚上都排一次,但總數並沒有增加,這就是很多網友說的「朝三暮四」,「如果把人民當成猴子,我相信人民會更憤怒」。

實名制快篩試劑開賣首日,一早大批民眾在藥局門口排隊等候。   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