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爆發,造成醫療量能緊繃、民眾排隊苦等快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6日)再度向疫情指揮中心開砲,直指1922專線湧入大量電話,蔡政府要求國軍支援人力接電話,但軍人不具公衛專業,只能當出氣包。

趙少康表示,面對居家隔離、確診人數飆升,通報疫情以及詢問規定的民眾大量湧進1922專線,蔡政府要求國家支援人力,使得阿兵哥不只要救災、消化過剩農產品,還要到工廠包裝口罩、接1922電話。就算國防部說防疫視同作戰,也不能讓軍人當電話客服,蔡政府防疫無能,潮水退了才知道誰沒穿褲子。

趙少康表示,面對居家隔離、確診人數飆升,通報疫情以及詢問規定的民眾大量湧進1922專線,在民怨高漲下,可想而知,抱怨電話也會不少,軍人不具公衛專業,只能當出氣包、垃圾桶,除了被糟蹋,協助民眾排除當下困境的功能恐怕有限,最後只能層層通報,資訊傳遞錯綜複雜,豈不是耽誤救援時機?如果又發生延誤送醫等問題,是不是又要國軍背鍋?

趙少康建議,1922人力不足,可以聘僱兼職人員,很多退休公教人員也很熱心,不能總是好事沒國軍,壞事國軍跑第一,如果因為這樣,讓沒人想服志願役或義務役,豈不是動搖國家安全根本。

趙少康更批評,前年疫情剛爆發,蔡政府就喊出「口罩國家隊」,阿兵哥要到工廠包裝口罩,去年缺疫苗,要郭台銘、慈濟、台積電捐,今年沒有快篩劑,找小吃店買,陳時中落後部署,搞得國家社會一團亂,才讓1922專線被打爆,又把腦筋動到國軍頭上,成為1922國家隊,什麼都是「國家隊」,簡直就把國家給做小了;而陳時中身為指揮官,應該講清楚的是未來可能發展以及下一步怎麼應變,還要公布明確、簡單、好理解的指引,讓大家有所依循,陳時中不只沒做,還要民眾自主應變,讓1922湧進大量詢問電話,真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