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時節,各地繡球花爭相綻放,2022桃園繡球花季將於5月7日在桃園復興區的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登場!今年以「枕山覓徑」為主題,種植超過14品種、一萬株繡花球,花團錦簇的繡球花海,讓旅客可以拍出超吸睛美照。

桃園繡球花栽培起源於30年前,一對夫妻從日本引進繡球花,於復興區三民里培育,成為國內首位促成栽培繡球花成功的業者。今年為桃園第二年舉辦繡球花季,這次以「枕山覓徑」為主題,種植超過一萬株繡花球,超過14種品種,包括:藍色、粉色、紫色、白色、桃色等,花團錦簇的繡球花海,妝點山林初夏浪漫的氛圍。「桃園繡球花季」在枕頭山商圈的前山、後山,以及多處農場都有種植繡球花,搭配山林自然美景、賞花秘徑、裝置藝術、花卉造景打卡牆、繡球花景觀等規劃,讓旅客把超美吸睛照帶回家。

今年桃園繡球花季場域特別規劃2公里的賞花步道,更設置休憩空間、借問等服務設施,讓民眾悠閒漫步在山林美景間。除了打造繡球花海景緻外,花季以空間為靈感搭配天然材質,三大裝置座落於展區中,象徵著在地生命記憶的符號。「言卯-日出」象徵著日出照耀大地的生命,「婆娑-生命之舞」代表著生命的力量,「山月-山中月下」代表著明月皎潔微風徐的生命延續。

而因應假日觀花人潮踴躍,園區提供旅客接駁車搭乘。
接駁路線:
1.區內接駁(藍線)
葉家千金(主展場)↹枕頭山口(接駁總站)↹祿客農莊(賞花區)
2.區外接駁:
3.紅線:慈湖停車場↹枕頭山口(接駁總站)↹葉家千金(主展場)
4.綠線:介壽國中停車場↹葉家千金(主展場)
接駁時間:
區內接駁(藍線):08:00-16:00
區外接駁(紅線/綠線):停車場至會場 07:30-15:30、返程08:30-16:30
接駁班次:
區內接駁藍線:30分鐘/班
區外接駁:紅線:30分鐘/班、綠線:30分鐘/班 

接駁車路線和營運時間。   圖:翻攝自桃園市休閒農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