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瑩火蟲季又到了!現在想看瑩火蟲不用跑到深山,距離新店捷運站約10分鐘路程的和美山螢火蟲步道,就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綠光海,以黑翅螢與紅胸黑翅螢為最大宗,而在看螢火蟲前,還可以先到碧潭欣賞精彩的水舞秀,度過美好假期。

位於新店碧潭西岸的 和美山步道 自然生態豐富,有近200種原生種育蝶植物,無疑是一座自然生態樂園,而這裡因為距離市區近,距離捷運站很近,因此一直以來都是賞螢火蟲的熱門景點,步道內以以黑翅螢與紅胸黑翅螢為最大宗。

除了賞螢,附近的碧潭一直到6月19日,每晚18點至20點半都會上演精彩水舞秀(整點和半點進行演出),現場有寬30公尺的大型水幕投影科技,還透過尖端投影技術在碧潭沿岸營造美麗光影,將會在水幕上投影出Q萌青蛙、飛龍、松鼠等動物。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醒,賞螢必須遵守相關原則,如螢火蟲飛近身時勿揮手不捕捉、使用手電筒時要記得罩上紅色玻璃紙,以及賞螢全程都要配戴口罩。

碧潭一直到6月19日,每晚18點至20點半都會上演精彩水舞秀。   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局官方臉書新北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