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台灣附近整體水氣減少,西半部地區可以見到陽光,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下半天起受到華南水氣及鋒面影響,各地會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母親節(5/8)當天,可能會有較劇烈雨勢,民眾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目前台灣東側的鋒面系統逐漸離開,今明兩天出現降雨空檔,白天屬於多雲到晴的型態,東半部地區還是有局部陣雨,西部留意午後陣雨或雷雨。7日下半天至9日期間,受到鋒面及華南水氣影響,各地會有陣雨或雷雨,10日以後天氣才會逐漸好轉。

至於大家關注的母親節天氣,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從今日至8日的雨量預測圖來看,今日主要是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西半部晴朗、山區留意午後陣雨;明日下半天開始鋒面接近、水氣增加,山區午後陣雨變明顯;母親節當天因華南水氣東移,全台都有降雨情形,且可能偶有較劇烈雨勢,尤其東半部、西部山區要多加留意。

在溫度部分,預報員官欣平指出,近期1週沒有很大的天氣系統,夜間清晨低溫都在22度以上,白天高溫也都在25-30度左右,僅在7日下半天至9日期間,中部、北部氣溫稍降,約從27、28度降到25度,整體降溫並不明顯。

另外,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明兩天金門、馬祖地區,以及西部地區的清晨夜晚期間,仍有低雲及霧影響能見度的情形,民眾行車要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公布5/6~5/8雨量預測圖。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