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登環球生醫引進快篩試劑,民進黨反指高登環球的藥商執照為新北市政府核發許可,刻意甩鍋侯友宜,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今(5)日表示,公司的販賣業藥商執照是登記制,至於能否販售快篩試劑是由中央核准,中央政府應該向外界說明清楚,不要利用「甩鍋新北市」進行政治操作,企圖轉移民眾怒火。

江怡臻指出,有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皆可申請販賣業藥商執照,公司在取得執照後,才可販售醫療器材,是屬於登記制。但這並不代表高登環球自此就能販賣快篩試劑。

江怡臻表示,公司能否販售快篩試劑必須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案核准,代表高登環球109年取得販賣業藥商執照後,隔年110年能取得快篩試劑指揮中心專案核准,並非地方政府權責,而是中央政府權責。而指揮中心緊急採購快篩試劑,是一件政府採購案,廠商資格的條件或適當性應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清楚。

江怡臻批評,民進黨甩鍋新北,就是為了轉移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的怒火,呼籲民進黨、衛福部與經濟部公開說明與高登環球的簽約過程和相關會議紀錄,還給民眾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