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造成的悲劇頻傳,日前一名派駐到上海的四十多歲韓國男子被發現陳屍在公寓內,並已死亡多日,目前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已介入調查,同時要求中方核查該男子的死亡原因。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4 日時,在上海韓國城附近的閔行區一間公寓內發現已死亡多日的韓國男子的屍體。自上海 4 月起封城至今,該名男子因不能至公司上班,獨自待在公寓多日。

據小區物流業者表示,該名男子一直未出來接受核酸檢測,前往他家中查看時才發現已經死亡。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也到現場參與調查,並要求中方嚴格查核男子死亡原因。

另外,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報導,居住於上海多年的三星集團前高層柳在閏也證實此事件,他表示,該名男子出生於 1978 年,工作於韓國一間有名的麵包店,因為好幾天沒有下去參與社區核酸檢測,當地居委到他家檢查,才發現已死在家中數日。

柳在閏指出,目前還不清楚具體死因,但據說他有心臟方面的問題,韓國領事館雖說會協同警方徹底調查,但柳在閏說據他了解,韓國領館試圖封鎖這個消息,因韓國新任政府即將上台。

柳在閏也坦承,是他把消息透漏給韓國媒體後,韓國領事館才公開表示會對此進行調查,他相信就算該名男子有心臟病,但如果疫情沒有受到管制,他也不會死。

面對上海封控最讓他難以忍受的是什麼?柳在閏回答 :「不知道您坐過牢沒有?坐牢還有一個固定的刑期,一年就是一年,兩年就是兩年,這(封控)要到什麼時候才結束?沒有任何消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解封!」

而一名微博帳號「易偉」的網民在 5 月 3 日發文表示,隔壁棟的韓國人多日不做抗原檢測,也不下來做核酸檢測,電話多次未接,3 日後小區人員進入他家才發現人已死。

隔日,易偉網民又發文指出 :「昨天驟然去世的韓國人是一家國際甜品店的高級師傅。四十出頭。健康而內向。社區群裡有人說是非正常死亡。」、「群裡韓國朋友說,他一直很積極,四月以來組織大家團購,還為大家購買甜點張羅、操心。」

上海封城超過一個月,除了民生物資問題短缺外,自殺及延誤救治死亡的悲劇頻傳,讓上海市民苦不堪言,民怨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