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近日在推特發文,呼籲巴西年輕族群關注亞馬遜雨林的重要,此話一出引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不滿,要他最好「閉上嘴」。自波索納洛上任以來,熱帶雨林遭受嚴重的森林砍伐,削弱了其環境保護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5 ) 日報導,波索納洛週二向聚集在總統官邸阿爾沃拉達宮前的支持者表示:「現在,狄卡皮歐必須知道,就像世界貿易組織領導人說過的,如果沒有巴西的農業綜合企業,全世界就會挨餓。所以狄卡皮歐最好閉上嘴,而不是胡說八道。」

李奧納多先前發布推文,敦促巴西年輕人在 10 月的選舉中登記投票。「巴西是亞馬遜和其他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的生態系統的所在地。那裡發生的事情對我們所有人都很重要,而青年投票是推動健康星球變革的關鍵。」

隔日,波索納洛引用李奧納多的推文表示:「感謝你的支持,李奧!讓每個巴西人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投票真的很重要。我們的人民將決定他們是想保持我們在亞馬遜的主權,還是由為外國特殊利益的服務的騙子統治。在《荒野獵人》中做得很好。」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支援世界各地的專案,以建立氣候彈性、保護脆弱的野生動物並恢復受威脅的生態系統和社區的平衡。同時他也是聯合國氣候變化問題代表。

自波索納洛 2019 上任以來,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遭到破壞,並削弱了環境保護。10 月,一群氣候律師敦促國際刑事法院 (ICC)調查波索納洛涉嫌襲擊亞馬遜地區的行為,他們稱這相當於「危害人類罪」。

根據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INPE)上個月的報告顯示,2022 年前三個月,有 941.34 平方公里的森林遭到破壞。這是該研究所自 2016 年開始監測森林砍伐率以來,那幾個月記錄的最大數量,清除的面積幾乎相當於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面積。

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圖:擷取自李奧納多IG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圖:翻攝自巴西總統臉書(資料照)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近日在推特發文,呼籲巴西年輕族群關注亞馬遜雨林的重要。   圖:擷取自李奧納多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