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5)日在台中接受媒體聯訪時,有女記者發問:「吳子嘉有批評你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是一個笑話…」蔡其昌馬上打斷發問,秒回「他罵盧市長嗎?」蔡其昌稍後強調,盧市長應該就「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張支票說明,「我只是反映市民如果覺得選舉時告訴人家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如果做不到,市民朋友可以說,那就再換市長吧!」

中天電視台女記者問蔡其昌,「吳子嘉說你有批評委員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是一個笑話,對台中人來說…」蔡其昌馬上打斷發問,並且說「他罵盧市長嗎?」女記者又說「他說你」,蔡其昌呵呵兩聲,馬上回說:「這不是盧市長講的嗎?不是我講的。」女記者:「你之前也有說到…」。

蔡其昌回答:「我沒有說,我是說盧市長講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如果做不到,台中民只好再換市長,我沒有講,再一次強調,這句話是盧市長講的,我沒有講。」

女記者後來再補發問一次,「吳子嘉說你之前有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是個笑話,他覺得你這樣說,對台中人來講是欠缺同理心,你如何看?」蔡其昌回答:「我對吳子嘉很尊敬,沒有特別意見,我講的很清楚,一個政治人物選舉開的支票叫做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她做不到,這不是我要不要回答的問題,是做不到的人該回答的問題,所以盧市長應該面這張支票說明,我只是反映市民如果覺得選舉時告訴人家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結果選完做不到,市民朋友可以說,那就再換市長吧!」

蔡其昌說,台中市民會知道蔡其昌比較優秀,比較適合當台中市長,他會很清楚向市民報告,蔡其昌當市長會怎麼樣來建設我們的城市,怎麼讓市民朋友安居樂業,讓年輕朋友可以創業發展結婚生子,因為現在疫情升溫,減少了很多選舉相關活動,待疫情和緩會向市民朋友說明報告,把各地區政見跟大家說明,市政建設藍圖會很清楚呈現給市民,讓市民做最好的比較,讓大家知道蔡其昌是台中市好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