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辭職前曾說「我做的決定會和蔡其昌不一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5)日表示,「尊重他的決定,我沒有特別意見,但我跟他不一樣,我不會離開台中、拋棄台中。」

蔡其昌上午陪同立法院長游錫堃到台中市政府拜訪市長盧秀燕,商談立法院遷建事宜前受訪指出,每個人要不要帶職參選,是選戰的策略思考,他都尊重,不過「我跟他(羅)不一樣,我不會離開台中、拋棄台中。」

媒體關心台中市長選舉民調一事,蔡其昌表示:「我講過很多遍,參考一下就好,選舉期間各種媒體都會公布各式民調,他看到只能一笑置之,如果盧市長需要這些民調才能安心上班、睡得安穩,我沒意見,祝福她;我有自己的節奏、自己的民調,媒體公布的數字與事實相差太遙遠了。」

日前藍營攻擊蔡其昌在與確診者接觸後,還到立院主持院會。蔡其昌說,他一切依規定辦理,現在全民都在防疫,「沒必要攻防這個」,台中市衛生局是國民黨在執政,歡迎來調查。他已經研究過什麼叫密切接觸者,才去主持會議,是因公務、去上班,為了讓國家重要法案、預算通過,一切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