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快篩試劑大缺貨,雖然中央實施購買實名制,但限量限點的規定,讓不少民眾抱怨即使排隊也買不到,總統蔡英文要求行政部門增闢其他通路鋪貨管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對此表示,快篩劑缺貨的問題,他在一週前就已經向中央反映,「總算總統也聽到了」。

侯友宜說,這個問題不是今天才發生,一個禮拜前他到藥局視察,就有民眾向他反映買不到快篩試劑,民眾非常埋怨,想要幫忙防疫,卻買不到快篩試劑,尤其新北市人口這麼多,快篩試劑鋪貨數量又這麼少,平均200萬人要每人都能買到一盒,要花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民眾的怨言很深。

侯友宜表示,他在一週前就已經向中央反應這個問題,總算總統也聽到了,也親自下達指示,很多事情地方看到問題反映給中央、反映給上級長官,上級長官應該快速回應民意,只要快篩試劑夠、量能足,讓民眾能夠作好防疫,檢測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才是防疫最重要的根本,希望快篩試劑讓民眾能夠買得到,而且價錢要平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