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4)日表示,隨疫情持續升溫,每日確診及居隔人數大幅增加,市府自購10萬劑快篩試劑已全數用完,先前中央給配發的也快不夠,希望中央能考量北北基桃疫情狀況嚴重,可增加配賦量能及開放多元通路方便民眾購買快篩劑。

鄭文燦表示,全市學校累計確診人數3033位,包含2899位學生及134位老師,目前還有2455位仍在10天的隔離期間(學生2352位、老師103位),至於因曾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被匡列居隔的同學或老師共有1萬975人,另外12歲以下學童的陪同照顧家長有1萬1802位,市府也會提供防疫關懷包。

針對有媒體報導指市府只配發一劑快篩試劑,鄭文燦澄清,目前市府配送公費快篩試劑原則是「高中以下2劑,大學及成年人3劑」,因為目前有部份學校近期將復課,會透過學校系統發送。不過鄭也坦言,市府秘書處支援的4萬劑都已經用完,衛生局再支援學校1.5萬劑,後續會向教育部申請試劑。

鄭文燦表示,近期疫情幾乎是翻倍成長,平均每4天就會增加1倍,公費快篩試劑每天耗量可能就需要好幾萬劑,原本市府採購10萬劑已全數用完,中央給的也快用完,目前北北基桃疫情較嚴重,希望中央在快篩試劑的配賦數及相關物資能充份供應,若政府快篩實名制徵用範圍已經完成,應開放一般通路,也讓進口商多進口一些,讓方便民眾在多元通路買到快篩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