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前(4)日宣布,為因應虛擬貨幣相關金融詐騙與誘導式詐欺,其加密貨幣執法部門將增加一倍,為加密資產和網路部門增加20個職位,提高該機構起訴與新加密產品相關的證券法違規行為的能力。

Crypto Cops是美國證交會對抗加密貨幣詐騙的特種部隊,從2017年起成立,專門追蹤大型的數位貨幣詐騙案,也是最主要的監管力量,在缺乏監管的市場裡,美國證交會正努力導向正軌,重要措施之一就是「加密警察」。證交會宣布追加20名加密警察,總數將從30人增加到50人,納入現有加密貨幣與網路資產單位,增加打擊詐欺的力道。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執法部門主任Gurbir S. Grewal表示,近年來加密貨幣市場爆炸式增長,散戶投資者在這一領域首當其衝。與此同時,與網路相關的威脅繼續對我們的金融市場和參與者構成風險。面對這些重大挑戰,加強後的加密資產和網路部門將站在保護投資者和確保市場公平有序的前沿。

目前證交會的加密警察單位追加新人手後,將持續對抗加密貨幣相關犯罪。不過即使是「合法交易」,證交會與交易所也有歧見,證交會主席Gensler認為,所有加密貨幣都應視為「類證券」,受相關法規限制,但三大交易所Coinbase、FTX和幣安都表示反對,認為這會扼殺數位資產多元發展,畢竟架設區塊鏈發行新代幣都不需監管機構批准,正是加密貨幣快速發展的動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