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BC》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正在繼續為被俄羅斯圍困的烏克蘭擴展其Starlink低軌衛星網路。根據烏克蘭的政府官員前(3)日在推特表示,在烏克蘭目前每天約有15萬活躍用戶在使用該服務。

烏克蘭數位化部長Mykhailo Fedorov表示,有關Starlink的粗略數據顯示,當前每天大約有15萬的活躍用戶,而這也是對基礎設施被破壞,以及領土被侵占的烏克蘭最重要的支援。

目前,Starlink在接近地面的低空軌道中由2000顆衛星連結成網路,目的是在任何地方都能提供高速的網際網路連線。Space X在3月時表示,Starlink用戶總數約為25萬,其中包括了消費者和企業客戶。不過,Starlink用戶總數與烏克蘭宣稱的活躍用戶數計算方式有所不同。Starlink用戶總數是指單一衛星接受器的終端用戶狀況,而烏克蘭的Starlink活躍用戶數則是在一套衛星接受器提供了多個終端用戶使用。

據《NBC新聞》上週報導,目前有1萬多個Starlink衛星接收器為烏克蘭提供服務。4月時美國國際開發署指出,一系列利益相關者貢獻了價值超過1500萬美元(約4.4億台幣)的硬件和運輸服務,向烏克蘭提供了5000個Starlink衛星接收器,當中包括美國國際開發署直接向Space X採購的1333個。

烏克蘭數位化部長Mykhailo Fedorov表示,Starlink是對基礎設施被破壞,以及領土被侵占的烏克蘭最重要的支援。   圖:翻攝自Mykhailo Fedorov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