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特別委員會昨(4)日在推特上宣布,他們在上週已經向世界首富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發了一封邀請信,希望能和他更深入的討論收購推特後的未來規劃。

委員會主席朱利安·奈特(Julian Knight)表示,現在社交媒體面臨的問題,是世界各地實行嚴格的監管,因此他們非常希望了解,馬斯克將如何平衡他對言論自由的明確承諾,與保護推特用戶免受傷害的新義務之間的關係。

然而,委員會的信只是邀請函,馬斯克在法律上並沒有義務一定要出席。英國委員會曾召集許多科技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出席會議,但有些人選擇拒絕,例如,Meta首席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此前拒絕了他們的請求,只派了一名代表出席委員會。但英國委員會仍不斷地尋求與這些科技巨頭對話的機會。

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特別委員在上週已經向世界首富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發了一封邀請信,希望能和他更深入的討論收購推特後的未來規劃。   圖:翻攝自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特別委員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