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質疑,政府徵用羅氏快篩圖利特定代理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晚間嚴正駁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5)日也引用經濟部澄清圖文,說明羅氏快篩試劑與國內代理商牛耳公司「完全無關」,痛批不幫忙防疫就算了,還要不經查證攻擊防疫團隊,於心何忍?

徐巧芯4 日指控,目前徵用的羅氏快篩試劑代理商雖是台灣羅氏,但盒子上寫的經銷商是「牛耳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代理人叫蔡朝正,是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的哥哥,質疑中央圖利特定廠商。

指揮中心駁斥息,強調是政府直接徵用羅氏公司所生產的快篩試劑,與國內代理商牛耳公司完全無關。

經濟部臉書昨晚貼文「請支援澄清」,指某位議員質疑政府徵用快篩圖利特定代理商,並不是事實,事實是,羅氏/亞培為全球最知名檢驗試劑品牌之一,考量班機時效、航運成本、交易金額及金融保證等因素,絕非經銷商所能承擔,所以指揮中心直接徵用羅氏快篩做實名制,與國內代理商牛耳公司完全無關。

王定宇也轉貼經濟部說明,想拜託大家幫忙澄清,某位「忘了查證」的議員質疑政府徵用快篩圖利特定代理商,並不是事實;最近確診數的提高,台灣的防疫現在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朝正常生活的目標邁進。

他呼籲,無助防疫的不實謠言,要麻煩大家一起幫忙澄清,並且要持續關注指揮中心的訊息,並批評「不幫忙防疫就算了,還要不經查證攻擊防疫團隊,防疫團隊一邊忙防疫,一邊還要忙澄清,於心何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