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紅YouTuber「勾起你心中的惡」(以下簡稱:勾惡)與連千毅的糾紛吵得沸沸揚揚,傳出多名「大哥」出面調節,原以為連千毅「道歉」後,紛爭就會告一段落,沒想到,昨(4)日勾惡突發聲明表示「準備開戰」。對此,知名律師「賴瑩真」點出案外案,直指勾惡「開律師所」恐違法。

近日,勾惡在影片中提到,自己將設立北中南服務據點的「法律事務所」,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成為黑暗中光亮的「無名者」;針對此番言論,執業逾15年的「瑩真律師」,直言勾惡的說法「事情很大條」,並指出依照中華民國法律規定,「沒有律師執照的人,無論是跟別人合開事務所,或是聘請正牌律師來處理業務.都一樣是犯法行為」。

此外,瑩真律師強調,自己完全不想介入「勾惡、連千毅」的糾紛,僅是針對勾惡「開律師所」的言論提出看法,想藉由影片提醒民眾,找律師要找「正牌律師」,要謹慎處理攸關「自身權益」的事情。

【更多的賴瑩真追蹤賴瑩真IG吧!影片看這裡!】

瑩真律師指出若勾惡「開律師所」恐犯法。   圖:翻攝自賴瑩真YT(@瑩真律師)

瑩真律師條列法條說明。   圖:翻攝自賴瑩真YT(@瑩真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