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確診人數連日破萬,對於教召是否考慮暫停,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就算人員染疫,仍有其他方式彌補,因此國防部不會暫停教召。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邱國正、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人列席以「《全民國防手冊》之編纂、內容及檢討」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近期有教召民眾投訴,他快篩陽性後被解召,在醫院做PCR篩檢時直接被「丟包」,軍方並要求自行隔離。對此。邱國正說,這個問題跟國防部反應,「我們嚴正以待看待」,據他了解,該名憲兵執勤時,第一天發覺、第二天就離營解召,過程中憲兵都有處置,但他個人情緒上,可能覺得國防部不妥、國防部會改進。

邱國正提及,他也跟單位同仁說明,參加教召的人離開軍中又回來,跟這些同仁相處,軍方要有耐性,可能有意見與軍方相左,「我們都要接納,但一定會改」。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暫停教召?邱國正指出,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會有傷損,就算人員染疫,有其他方法彌補,包含兵源補充、任務調整,這都能調整,但不會停,不過疫情到某個程度,指揮中心規定,國防部會遵照規範,「目前說染疫要如何如何,我不贊成這樣」。

媒體關切目前快篩全台吃緊,軍中是否夠用?邱國正說,政府都有定期給予快篩,目前官兵都夠用,現在就是覺得溫度不對、快篩、再來PCR, 國軍防疫步調與指揮中心同步,而國防部也成立指揮中心,每天通聯、開會,對部隊規範清楚了解。